犹格-索托斯

【报告文体】晴明大人在庭院新年晚宴上的讲话

私设OOC流水账,设定在网易,OOC在我

本文以晴明的口吻讲述阴阳师在庭院里制定的一些规则,以及本秃子是如何培育式神的。有私设注意,微cp向注意。

几点私设:

返魂:是指阴阳师与式神解除契约,将其放归自然。

召唤出重复的式神:是因为晴明的灵力突破了时空界限,把式神在平行宇宙的投影召唤到了这个世界的平安京,所以在召唤出重复的式神后,返魂和喂掉它们都没有置它们于死地,没有任何问题。

御魂:是借用了其他不愿与晴明签订契约的野生妖怪的力量,由晴明用灵力幻化出来的符咒,佩戴在式神身上可以产生相应的特殊能力。

设定背景是晴明在非了很久以后突然一发入魂,庭院迎来了新成员——炼狱茨木童子。这一天正值新年到来,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日落之后,庭院里举行隆重的新年宴会,全体式神欢聚一堂,享用丰盛的佳肴美点。

而作为崽崽们的主人,晴明考虑到茨木童子初来乍到,不熟悉庭院的生活作息,也因为庭院里已有很多式神,有必要向茨木介绍一些章程,因此在宴会上发表了讲话。


以下正文


(行礼)各位崽崽们,很抱歉打断了你们狼吞虎咽的雅兴,请允许我跟大家谈谈心里话。又是新一年的伊始,今天我们的宴会上,来了一位新的朋友,他就是大江山的二号人物茨木童子,以后他就要同我们生活在一起了。

遵从他的提议,我已将他安排到他心心念念的挚友酒吞童子的屋内同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融洽相处的朋友哈。

他今天初来乍到,我有必要介绍一下庭院里的一些情况。茨木童子,我一会儿会送你去结界那里,那是新来的式神修行自我的第一站。八百比丘尼负责着结界那一块的守备,守备结界的式神还有虫师、萤草、九命猫、雪女和不知火,她们都是庭院里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如你在结界里遇到什么修行方面的问题,可以向她们请教请教。

庭院里还有很多式神,他们有的和你一样是SP级别的大妖怪,也有的级别比你低,甚至还有N级的式神,但他们都将成为你的战友。在我们的庭院里,没有“狗粮式神”这种歧视性很强的称呼,我们也不会将N级式神随意当做喂养材料,提供给那些想要变得更强的大妖怪。无论是强大如你,还是弱小如现在正靠在兵俑身边的盗墓小姐,大家都有平等的变强的权利。

很多庭院之外的妖怪,虽然不愿意成为我的式神,但是会把力量借给我们,以供我制造御魂。我会给你们每位式神选配一套适合你们的御魂,充分发挥你们的能力。一开始,我会随机选择一套能为你们带来特殊能力的御魂组合,比如清姬,雪幽魂御魂于你最为合适;座敷童子,你跟我说过你的最爱是火灵御魂;还有於菊虫,我会给你一套鬼灵歌姬,一会儿就给你戴上。过后,我会根据大家在战斗中的表现和修行的成果,酌情为你们佩戴新的更强的御魂。在庭院里,除了达摩材料,和玉藻前养的宠物以外,即使是N级别的式神,也一样拥有佩戴六星御魂的自由。

武士之灵,你一会儿去准备一下,明天轮到你们那一队去打麒麟了。兵俑,一会儿你带盗墓小姐回去休整一下。寄生魂,你要坚强勇敢一点,我最近刚刚调整了一下你的御魂,你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再下一层了。何况武士之灵我给他带了雪幽魂,在小麒麟飞过来打到你之前,他们就会被冻住了。

正好提到组队,茨木童子,现在已经造访我们庭院的式神们,组成了27支预设队伍。平日里,我们庭院的组队安排有三个惯例。

第一个惯例是式神会带着他们的情侣组情侣档,你看这边,桃花妖喝醉了,现在正趴在樱花妖的膝盖上呢,平时组队她们也都是一起出场。那边,青行灯正在给妖刀姬讲着她刚刚搜集来的怪谈;还有那儿,百目鬼正端详着匣中少女深邃如海的眼眸。姑姑,真天还小,虽然她对你说过她心悦把她带大的你,但是这样抱在怀里真的不要紧吗?

哈哈,见笑了,茨木童子,我想你非常渴望和你的挚友一起出征吧,放心,就如同她们出征时会一起出发一样,我已经安排你和酒吞童子组在一个预设阵容里了。

第二个惯例是每支队伍都会有一个负责治疗的式神。在战场上,治疗的工作一般由萤草、虫师、日和坊、椒图和惠比寿爷爷负责,按照阵容的安排分管着好几支不同的队伍。当然一目连所在的那一队一定是虫师负责治疗,白狼所在的队伍总是有萤草相伴身侧,日和坊缠着我要去追月神在的那一队,我也答应了,这都遵从了她们自己的要求。哦,对了,我还看了一下,你和酒吞的那一队,也是日和坊负责的。

第三个惯例是同类型的式神组成一队,虽然雪女和三尾狐已经发展成了同居关系,但是三尾狐目前还是和管狐、妖狐组成一队。因为他们都是狐狸嘛。

平时你们会参加各自的预设阵容轮流出征,打麒麟或是大蛇,进行能力的修行。如果有特殊的情况,就比如最近听说有个什么叫鬼童丸的家伙要来捣乱,届时,我会挑选你们中修行成果较好的强者组成特种部队,去对付那些更强大的敌人。按照你们修行的成果,我已经组织了四组特种部队,他们分别是:

九命猫、虫师、萤草、妖刀姬和雪女;

九命猫、虫师、萤草、山兔和座敷童子;

九命猫、虫师、萤草、山兔和不知火;

九命猫、虫师、萤草、鬼切和山兔。

茨木啊,你和酒吞的老相识鬼切也在这里。还有你们的老管家星熊童子也在。喏,正在和他对瓶吹呢。鬼切就住在你们隔壁,星熊和你们隔着一堵墙。这里没有源氏的利刃,只有同一屋檐下的好友,有机会记得多去拜访拜访哈。

我们周边的村民们时常会来求助我们,我会酌情派你们中的几位去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如果谁想带着自己的爱人一起去,那都随意。

在我们的庭院里,不要担心自己不够强就会被返魂,被喂掉。看哪,我们的神龛门口的草都快长到一尺高了。神乐非常疼爱她的崽崽们,博雅虽然是个好胜心强的人,但他是对弱肉强食还是非常反感的。八百比丘尼平时就坐在缘侧的走廊上,看着你们在庭院里嬉戏打闹。你问我?我不是很想参照源氏的那一套为了变强不择手段的作风,所以我们的庭院是你们所有式神安心修行的最佳场所,即使如鬼赤青黄绿那样暂时还很弱小的式神,我也愿意看着他们通过修行一点一点的变强。

只有一种情况,我会使用神龛,或者喂掉某个式神。平日里我时常会去内室里召唤新的式神,如果不小心我的灵力符咒突破了轩宇,把你们在异世界里的投影召来了,那时我才会使用神龛,把这个异世界的投影返魂,或者喂给你们中的一位,让你们合二为一。其他时候,如果达摩数量足够,我会给你们准备好达摩,为你们所用。

茨木童子,还有各位崽崽们啊,无论你们的级别是SP、SSR还是SR,是R还是N,你们都是阿爸阿妈得力的助手。你们来自苇原各地的名山大泽,集天地灵气,吸日月精华。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让自己的修行更加精进,把我们的庭院,当成你们第二个家,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京吧!

——摘自:《晴明在庭院新年晚宴上的讲话》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