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格-索托斯

【阴阳师同人】记梦

这是我刚刚做的梦,因为怕过一会儿就忘记了所以赶紧写下来。

现代paro,微灯刀

青行灯失踪了,一声不响的就从我身边消失了。

虽然家里养了很多式神,但是人和妖毕竟不是同一世界的生物。古老的阴阳术在工业堆砌成的现代社会那残酷的生存法则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作为一个大城市里的居民,上班赚钱仍是第一要务。所以我派式神多方寻找未果后,也只能暂时把这事情搁置下来。继续每天两点一线的上班族生活。

妖刀姬最近茶饭不思,每天浑浑噩噩好像灵魂从身体里抽离了一样,力量也减弱了好多。我知道我暂时放弃寻找青行灯的决定一定让她很难过,但是在赚钱养家和寻找一个本就喜欢游历四方、居无定所的大妖怪面前,我别无选择。

又是一天沉闷工作的结束,回到家,式神们都聚拢在一起望着疲惫不堪的我。不知火推了一把正在失神的妖刀姬,妖刀姬从他们中间踉踉跄跄的走过来,低声的问我:“阿灯有下落了吗?”

我只好随口敷衍了两句:“快找到了,有可能她没跑远呢。”随即快步跑进了里屋,不敢在式神们复杂的目光前停留,更不敢看妖刀姬那失去生气的眼神和毫无血色的脸庞。

第二天,又是上班的一天。我早上7点就要出发,甚至连在家里和式神们共进早餐的时间都没有。等我离开后,式神们会自己开火做饭,每到此时我内心就暗自庆幸人和妖不属于同一世界,即使相处的不那么频繁感情也不会变的淡漠。

“这可比找个只会找你要钱要礼物的女朋友简单多了。”我笑笑。

但是妖刀姬……唉,妖怪之间,也会有类似人类之间的情感吧。可惜我太弱小了,穷尽力量也找不到失踪的青行灯。

原谅我,妖刀姬。


到了公司,我的经理山口雨晴和浅间久安又在带大家进行无聊的“热身运动”了。在刺耳的土嗨DJ和同事们迎合领导的虚假狂欢中间,我只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应付差事的做了几个动作,接下来还要听山口雨晴絮絮叨叨的发表一大段“励志演说”。

“……我们大家外出作业的时候,要像平头哥一样,有一种不达目标不放弃的冲劲!”

嘁,谁不知道你山口雨晴的公司都快倒闭了,被人举报以后,名字就从“聚能量”变成了“向能量”。每天的工作就是大家一起出去挨家挨户推销网购平台,让路人放下手头的工作到手机上下载软件。说好的早上9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结果早晚还各多出一小时的“培训”时间,员工被迫呆在公司站着听经理长篇大论的废话,这样开公司,岂能长久?

呵呵,光我来公司工作以后,就已经看到四五个人走掉了。在你山口雨晴嘴里,美其名曰“人员流动”。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你不过是打肿脸充胖子而已。

又是一天下来,虽然只在一个小片内活动,但我感觉却像走遍了整个城市。比起身体上的疲倦,心累是更加痛苦的。依稀能回忆起的,只有在一间教室里,正在讲课的老师摆手拒绝,甚至有些愠怒的神态。

回到公司,又是无聊的培训。让我只想赶紧回家去陪我的式神们。一想到苦苦等着青行灯归来的妖刀姬,我就生发出无比担忧的心情。

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

偏偏山口雨晴今天要找我单独谈话,原因竟然是我最近业绩上有所突破,希望我“再接再厉”。可笑。

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我感觉自己眼中喷出了青蓝色的火焰。想回家的情绪愈演愈烈,恨不得下一秒就出现在寓所的门口。

“……这次我看到,你在业绩上还是有进步的,接下来我希望你有所突破。而且我们不是只卖货,文化上也要……”山口雨晴喋喋不休的说着空话,而我心里只想着回家,对她的话,我是左耳进右耳出。

终于,在一小时的折磨以后,我终于得到了解脱的机会。头也不回的就向家里赶去。

刚进小区大门,我一眼瞥见那小区广场上身穿铠甲的女子,不就是妖刀姬吗!

一个秃顶的黑瘦老头,一边踢她一边发出猥琐的狞笑。而虚弱的妖刀姬连太刀都提不起来,只能拄着刀柄无力的招架着,身上本为保护她的铠甲此时却成了行动的累赘。

我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身上也不知怎的倏然来了一股力量,几乎是滑翔着一样飞奔到广场上,一把推开那恶心的老头,大吼道:“你凭什么欺负妖刀姬!”

老头大怒,一脚朝我踹了过来。我忽地闪过,整个人差点飘了起来。两条白皙的裸腿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将老头一踹八丈远。

我赶紧去扶起蹲在地上喘气的妖刀姬,妖刀姬站起来以后,看着我,愣了半晌,惊呼道:

“阿灯!”

我疑惑,难道她思念青行灯出现幻觉了?

紧接着,那个熟悉的青色大妖的身影,在激动的不能自止的妖刀姬面前,从我的身体里分离出来。

“让你受委屈了,阿刀。”

“欢……欢迎回来,阿灯!”



评论

热度(8)